Monday, September 26, 2011

特别的礼物:树枝

9/25attend"A"星爱心父母感恩教育营时,有一个activity, 就是要我们每一team try to convince teammates 让自己把礼物带回家.
我对teammate说, 我想要这份礼物因为大女儿在家帮忙看弟弟妹妹, 我很想带份礼物回去给她. :) 结果,我很成功的得到了其中一份. 看, 我多开心.
Dr. Rayceer要我们得到礼物的人站在椅子上拆礼物, ......
天呀! 我的礼物是....... 2枝树枝.
一时有些失望 (没得到的teammate会暗笑吧!), 因为让我如何代这样的礼物回去给Ricci :(
但, 立刻, 我就在想, 要怎样把2枝树枝craft成很美的礼物. So, 你看, 我还是happy, even 我的礼物是....... 2枝树枝 (some got stone, pencil...etc.).

然, this really a key learning,...... (take 1 mins to think before you read on,...)

The Key learning (Dr. Rayceer的讲解) is.......

我们要教我们的孩子(们)要appreciate礼物的心意, 而不是item.
说实在, 这真的是现在孩子们的问题, @更应该是现在父母们的问题. 因为我们都常以物质来满足我们的孩子(们), 以物质来让我们的孩子(们)开心.

So,.... this really is something that I really need to "teach" my kids.

Web ref. :

如何让孩子学会感恩


什么是感恩,如何感恩-



No comments:

一起渡过的日子.....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Ricci's 大脚印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Jean's 小脚印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Lison's 小小脚印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